書名何必上教會
作者楊腓力 (Philip Yancey)
譯者屈貝琴
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
出版日期2002年1月出版
簡介或許我們也曾對教會有諸多不滿,滿心失意而想過離開。然而「落單的美好靈魂…就像獨自燃燒的炭火,只會逐漸冷卻,不會愈來愈熱。」
楊腓力的《何必上教會》講出許多人的心聲,但究竟有什麼出路?如何從「何必」到「歡喜」?甚至「愛上」了去教會?他告訴我們其中的祕訣: 全在乎你對事物的看法。以「向上仰望」、「往四周看」、「向外邊看」、以及「往裡面看」這些新觀點,幫助我不再需要只是一味容忍教會,而進一步學習如何去愛教會。向上仰望:神才是觀看我們敬拜的唯一觀眾。主日崇拜完畢時,我們該捫心自問的不是「我得著了什麼?」而是「神喜悅我內心的改變嗎?」
往四周看:我必須學習接納不同背景、不同類別的人和彼此的分歧。
向外觀看:當我們積極主動地服侍他人,就能彼此合一,較少想到如何滿足一己私慾。
往裡觀看:尚我時常反省自己,我就開始謙卑下來,專注在自己的靈性上,而不是挑剔別人,求神用恩典充滿我,使我也成為流通恩典的管子。來吧!讓我們一同建立一個人們熱切响往的地方!
蕭姊妹